团县委开展太极拳“四进”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日期:2011-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1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文化占领青年思想阵地,抵制不良思想、行为的侵蚀,推动东宁创业和谐文化建设,2月下旬,团县委联合东宁县太极拳协会开展以“传递健康、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太极拳“四进”(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乡镇)活动于今日落下帷幕。

 


 

   “详推用意终何在,益寿延年不老春”。太极拳,是中华历史文化宝库中极为珍贵的一部分,更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紧紧围绕县委关于打造创业和谐文化、壮大体育健身产业的要求,东宁团县委在全县推广开展太极拳培训活动,由东宁太极拳协会陈氏太极拳第12代传人王景斌教授河南陈家沟正宗传统陈氏太极拳和传统杨氏老六路。培训合格人员回到社区、乡镇、学校、机关向群众推广太极拳知识,东宁太极拳协会免费提供后续指导服务,进而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由来自县内各单位的30余人组成的第一批太极拳学员队伍,成了体育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了很多围观群众,他们主动要求加入学员队伍,共同感受着共同学习的愉快气氛,体验着运动健身的无限魅力。太极拳培训的老师对学员的每个动作都进行指导,使每位学员都能学会正宗标准的太极拳。

 


   

    此次太极拳培训活动增强了全县团员青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形成学习传承优秀文化、崇尚健康向上文体活动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为实践追赶跨越、富民强县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