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就业献爱心

日期:2011-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90
     

“助残就业献爱心”——

东宁县图书馆开展“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班”

促进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就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全省开展了“助残就业爱心工程”,为此东宁县开发了45个公益性岗位,经公开报名、笔试、面试、审核,有45名残疾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为使残疾人在上岗后能懂得必要的公共知识,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东宁县图书馆协助东宁县总工会、劳动就业保障局、东宁县委党校、东宁县残疾人联和会共同举办了本次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礼仪知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东宁县情介绍等。

我馆提前利用共享工程的丰富资源向县委党校教师提供了有关礼仪知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等方面的原始材料,为了方便第二天授课,又把授课讲义制作成了幻灯片。2011221日上午8时,“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班”在共享工程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首先由东宁县劳动就业保障局张慧颖局长宣读了东宁县助残就业爱心工程实施方案,接下来县残联于强主席介绍了这次残疾人公益性人员的招聘情况,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县委党校的徐彦州老师和王占清老师分别就礼仪知识,和残疾人如何学习、工作、生活作了讲解,残疾人要做到身残志不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努力工作,爱岗敬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以良好的素质赢得社会的认可。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做着笔记。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并将根据文化素质进行定岗,至此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全社会,相关部门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东宁县图书馆今后将继续关注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尊重、关怀、帮助残疾人,满足残疾人的信息,知识服务要求,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为残疾人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东宁县图书馆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