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1-02-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74
     


东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2011年1月13日,在东宁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上,《东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经全体代表认真审议、讨论后,表决通过了该规划,这标志着东宁县“十二五”规划正式形成。
     “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东宁县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从2009年11月份起,东宁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成立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改局。
为做好东宁县“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小组在总结“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东宁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发展的主方向和战略重点,力争使规划纲要成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能引领东宁县未来发展的规划。
       在进行规划起草时,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办公室一方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十二五”规划编制的相关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相关决议;另一方面坚持从县情实际出发,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充分论证,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在规划指标体系的设计上,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把经济增长真正建立在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改善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结构调整和改善民生,真正把“十二五”规划编制成一个调结构、促协调、强民生的可持续发展规划。
      2010年7月初,规划编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经过多次研究,反复修改形成了东宁县“十二五”规划纲要初稿。初稿形成后,规划编制办公室认真征求了各镇、各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代表、老干部的建议,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规划初稿进行讨论研究,认真征求各位领导、有关部门意见,对“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主线、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作出明确要求。同时,为充实和完善规划内容,2010年12月5日,县委、县政府成立了19个专题调研组,对东宁县的新兴产业、工业及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调研,将东宁县的优势产业、有发展前景的产业纳入未来五年规划中。
      东宁县“十二五”规划从起草到最后正式通过,前后七易其稿。规划的编制广泛吸纳了众智,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体现了社会各界的智慧,是体现民意、科学决策的过程,是广泛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它必将成为未来五年引领东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行动纲领。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