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共享过大年

日期:2011-0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1
     

欢乐共享过大年

——东宁县图书馆举办网上、电视播放共享工程数字资源活动

为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宣传工作,丰富城乡基层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011年春节期间东宁县图书馆举办“欢乐共享过大年”系列活动。
    首先,以电子阅览室为重要活动阵地,将国家及省中心配发的光盘资源放在显著位置进行展示推介,并将“文化共享过大年”的喜庆页面设在了电脑首页,引导读者登陆文化共享工程网站,把优秀的数字资源免费送到读者手中。

其次,为做好此项工作,东宁县图书馆领导在春节前积极争取县文广新局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在文广新局领导的亲自安排、组织下,请东宁县电视台特意在东宁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下午的黄金时间里,播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罗成别传》,并且安排东宁电视的法制频道也陆续播放全国首届“新农村”小品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城乡群众的文化需求。
    三是,元宵节期间我馆还将利用多功能报告厅大屏幕、电子阅览室开展“欢乐共享庆元宵——共享工程精品数字资源展播”活动。展播全国最新、最火爆电影、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快乐驿站、元宵节花灯专题片等展播活动进一步丰富东宁县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