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2010年利民实事完成情况

日期:2011-01-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4
     

 

文体局2010年利民实事完成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省市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通过精心组织,积极争取,确保完成了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这一利民实事任务。
一、       完成情况
2010共建13各农家书屋(任务数10家),其中有东宁镇一街村、北河沿村、万鹿沟村,三岔口镇三岔口村、高安村,大肚川镇太阳升村、闹枝沟村,老黑山镇南村、上碱村,道河镇岭西村、沙河子村,绥阳镇做木村、爱国村,目前已全部通过上级农家书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每个书屋配备各类图书3000多册、图书种类500多种、电子音像制品100多张,并保证固定的开放时间,实行免费借阅。
二、       取得成效
第一,           农家书屋建成后,既丰富了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减少村民封建迷信、打牌赌博等恶习,每年寒暑假期间,农家书屋也成为孩子们的主要去处。
第二,           农家书屋建成后传播了科技文化知识,成为举办科技讲座、实用技术培训的平台,充分发挥了这一惠民工程的作用。据统计,一年多来,共利用农家书屋这一平台举办科技讲座30多场次,培训农民1000多人次,很多农民通过学习培训成为农村种养殖能手。
三、       下一步打算
第一,           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的推动农家书屋建设。
第二,           经常性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县农家书屋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使东宁县农家书屋建设更标准,更规范。
 
 
 
 
 
                                                                                                      东宁县文化体育局
                                                                                                  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