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镇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

日期:2010-12-3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8
     

 

       2010年12月29日上午,在“两节”即将来临之际,绥阳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镇党政领导、镇直单位负责人、各站办所长、各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兆功主持,会议第一项由县纪委驻镇纪检工作室主任丁旭为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会议第二项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镇党委书记王继武做了《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会议第三项由镇长王宪伟安排“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等项工作。

 



 

 

       王继武说,这次节前党风廉政教育,把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召集来,就是希望通过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让大家接受教育、获得启发、净化思想、陶冶情操,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执政为民理念,努力促进勤政廉政、创先争优。
       王继武就廉政问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加强廉政建设,必须把相关理论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各单位领导干部都要自觉从各种应酬和干扰中解脱出来,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将《廉政准则》中“8个禁止、52个不准”的明确规定作为自我反省的明镜,时刻保持应有的清醒。廉政问题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基本的道德问题、严肃的法纪问题,各单位领导干部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打牢思想理论基础,真正成为一个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高尚道德的人。
       王继武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既是人情往来的集中时节,也是腐败易发高发的特殊时段。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情之中的党性原则、交往当中的政治操守,在思想上保持过年如“过关”、如履薄冰的心态,注意把好“权力关”、“友情关”、“小节关”,自觉抵制诱惑,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他强调,权力不受监督,必然导致腐败;干部缺乏监督,迟早要出问题。从近些年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没有正确对待监督,导致权力失控。因而,各单位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重视做好家庭监督,努力为促进我镇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绥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