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顺应时代要求 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日期:2012-12-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70
        

       “顺应时代要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早在2003年,我县就着眼提高发展软实力,前瞻性的提出提出“文化聚力”、“文化引领发展”的指导方针,文化建设已经内化成东宁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在不断建设“旅游、文化、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中,我县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文化建设引领东宁走向城市自强,更增加了东宁的城市自信。

        为实现 “全国领先、全省率先、全市排头”的创建目标,我县率先在全市开展文化服务免费开放,县图书馆的综合阅览室、少年儿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5个服务窗口免费向公众开放,关注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活动、“务工人员免费培训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县文化馆投资90万改造了多功能活动厅,组建“江南之声”业余艺术团和文化馆管乐队,不断增加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人群服务,在城区内完成了五个广场的国标舞、水书、京剧、太极拳、冬泳晨练“一场一品”的文化布局。
       历时55天的第十二届“小江南之夏”群众文化艺术节大型广场演唱会,全县28个党委、6个行政村、7个群团组织、14个文体协会共举办专场演出55场,近7000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演出,观众累计达10万余人次; 已成为我县特有的群众文化品牌。我县还选出14个基础设施好、文化氛围浓的基层单位,举行了文化馆文艺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了公共文化服务志愿模式,全县现有注册文化志愿者3000余人,送演出、送电影下乡进村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形成了全民共享文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化是财富,是资源,是环境,是一个地方生生不息、繁荣发展的源动力。目前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全县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远见,创新实干,跨越争先,全面掀起文化建设的新高潮,为建设沿边文化口岸名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