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委统战部以“五抓”促进“五提升”

日期:2010-12-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3
     

 

东宁县委统战部以“五抓促进五提升”
 
        东宁县委统战部在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按照“把握主题、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贡献”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努力以“五抓”促进“五提升”。
      抓学习,提升政策业务水平。统战部继续重抓统战理论及宗教政策学习,特别是《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并以召开会议、组织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等形式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熟悉政策,有效促进了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此外,还积极组织统战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统战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开展以“周写一篇信息、月读一本好书、年写一篇调研文章”为内容的学习活动,争创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提升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抓调研,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实统战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确定调研课题,以开展“挂钩联系”、“同抓共促共建”为契机,组织统战干部积极深入基层,开展 “用真情、做实事”调研活动,并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战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参谋部”作用。
     抓联谊,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全县统战不断完善《统战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制度》、《统战部与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联系制度》、《宗教代表人士联系制度》、《党外干部联系制度》等统战系统联席会议制度,以沟通思想,加强交流,求同存异,合作共事为核心,积极将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和稳定中来。

      抓落实,提升统战组织凝聚力。围绕统战部年初制定的各项责任目标抓落实,切实解决统战成员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大力倡导统战干部每人每月为统战成员办一件实事,树立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抓帮扶,提升经济社会服务力。积极到挂钩村委会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送医、送科技、送文化、送教、送法、送温暖”等下乡活动,以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居民生活为核心,以解决生产生活突出困难为重点,突出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努力为东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