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统战工作向社区延伸

日期:2010-12-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9
     

 

东宁县统战工作向社区延伸
 
       为了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东宁县统战部把统战工作向社区延伸。社区作为“社会人”的聚居地,对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全部社会人中,非中共党员占绝大多数,由于他们不在传统单位体制内且流动性较强,部门、单位越来越难以对其实现跟踪了解和考察培养,如何组织和动员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照顾他们的利益要求,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对于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对于巩固党与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对于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先进性教育以来,东宁县统战部包扶了东宁县南山社区,我们深入南山社区了解情况并以此为契机注意将统战工作向社区延伸。南山社区有2个委是个大社区,居民2532户,7256多人,党员只有87人,低包户196户,326人,下岗困难职工较多,再就业能力差,大多40---50岁人员,有就业能力的2000多人,统战对象较多 ,社区办公室有4名工作人员。面对着社区的实际情况,我们把社区统战工作重点放在居住或工作在社区的无主管单位的新经济组织、以及居住在社区的离退休人员中的统战成员,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促进社区建设。同时配合社区党支部积极为社区下岗居民送岗位,送知识,送健康,开展双向服务,统战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使社区统战工作变成社区党的工作的一部分。七月一日前夕为了配合社区庆祝党的生日开展活动,我们为其送去了1000元的活动款。
       面对着不断发展壮大的社区,社区统战工作迎来了绝好的发展机遇,通过统战工作在社区的发展使我们认识到:只要坚持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带领广大非党干部和群众,为加快社区经济发展、促进社区民主管理、建设社区精神文明、维护社区民族团结、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服务,就会迎来统战工作更加辉煌的明天。
 

                                                                                                                                       2010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