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视察组深入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

日期:2012-12-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68
        

       12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率领县人大视察组深入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欣宏、张东年、程震宇参加视察活动。

       年初以来,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和谐发展、创新管理、文化聚力”战略。出台了《东宁县人民检察院服务沿边口岸名城建设实施意见》,坚持做到对破坏经济发展的各类刑事犯罪快捕、快诉,及时有效地打击犯罪,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认真听取了县检察院2012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一年来检察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奋战在检察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李敬国说,一年来,县检察院按照年初确定的“规范管理、和谐进取、再创辉煌”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干创新、锐意争先、成绩斐然。具体可以用五个“新”来概括。即:服务大局有新高度,接受监督有新认识,工作开展有新举措,队伍建设有新提升,争先创优有新突破。县检察院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有一个好班长,一个好班子,更有一支好的队伍。李敬国希望县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创先争优,坚持公正司法,坚持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大局开展服务,不断探索创新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促进司法公正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