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2012年房屋征收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12-12-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07
        

    12月21日,我县召开2012年房屋征收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2年我县房屋征收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房屋征收工作目标任务。县领导孙吉舜、黄书文、县房屋征收指挥部各推进组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房屋征收指挥部关于房屋征收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房屋征收工作措施和目标的汇报;听取了副县长黄书文所做的关于2013年房屋征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进一步集中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的报告。
    2012年,我县房屋征收工作坚持“一心为了老百姓”工作理念,发扬“四特”精神,积极创新思路,优化工作机制,奋力攻坚克难,有力保证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房屋征收工作实现快速、高效、平稳开展。2012年,我县共完成房屋征收面积205315.148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1480多户,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完成房屋征收20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
    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安排部署,2013年,我县将以高效保障项目按时快速开工为目标,以2012年房屋集中推进工作成果为基础,严格依据国家和省、市、县房屋征收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推进政府主导的城区内棚户区改造、道路交通、旧城区改造等涉及民生项目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对2013年拟建设项目进行集中推进,协助推进遗留征收项目。坚持统一指挥、各方联动,最大限度缩短征收补偿时限,确保快征收、早腾地、速开工。
    会上,县长孙吉舜对我县前一阶段房屋征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2012年,各房屋征收推进组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烦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房屋征收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孙吉舜指出,盘点2012年房屋征收工作,可以总结为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责任同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与房屋征收格局一致、重点难点突出、纠违和司法强迁同步推进、宣传与教育助力六个方面。孙吉舜强调,做好房屋征收工作,是治理县城空气污染的需要,是改善人民生活环境的需要,也是提升我县口岸名城国际影响力和地位的需要。孙吉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房屋征收工作推进组要积极推进房屋征收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房屋征收补偿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严厉打击漫天要价、欲壑难填的滞迁户,做好司法强迁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以爱心做事、要一心为了老百姓,用爱心来推进房屋征收工作。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县的房屋征收政策,学会熟练运用政策进行房屋征收;要在情况复杂、矛盾凸显的房屋征收工作中,用真心、真情、化解各种矛盾;孙吉舜号召各推进组成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务求必胜的信念,不畏艰难,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房屋征收工作中,打好这场房屋征收攻坚战役,为把东宁建成沿边口岸名城,让东宁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