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村屯绿化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日期:2010-1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34
     

 

年初以来,东宁镇将村屯绿化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及时抓在手上,积极克服天气冷、气温低等不利因素,4月上旬就高标准启动了村屯绿化工作,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一是科学规划。为了做好今年的绿化工作,东宁镇安排镇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高标准制定了村屯绿化规划,全部按照宜树则树、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的原则进行栽植,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见缝插绿,全面铺满盖严。二是品种多样。绿化苗木品种不仅局限于普通的杨树、柳树,还新增许多名特优新品种,如银中杨、红毛柳、丹东桧柏、榆叶梅等,全部以大苗为主,乔灌结合。三是标准栽植。树坑采用钩机作业,根据苗木的大小对树坑的深度和宽度严格把关,由镇林业站监督实施。同时对土壤质地差的地块,选择客土栽植或栽植容器苗的方式,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四是突出重点。以“三带四点”为绿化工作重点,即:以301国道、206省道、东三线和2个省级示范村、1个县级试点村、1个重点整治村村屯绿化提档升级及今年新确定的镇级4个绿化重点村的四旁绿化为工作重点。五是打造亮点。高标准做好河北新区红毛柳景观带,栽植8-10公分的银中杨600株,红毛柳150株;高规格开展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园区绿化工程,采取高低错落、树灌交叉的方式,栽植丹东桧柏851株、榆叶梅851株、连翘575株、爆马丁香616株、柳树1411株、四季玫瑰581株,打造独具特色的绿化景观。六是强化管护。镇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安排专人对所栽植的苗木进行浇水、施肥、修剪和看护,巩固绿化成果。
东宁镇春季共投入绿化资金385万元,栽植苗木25万株。
(责任编辑:东宁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