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举办养猪技术培训班

日期:2010-1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72
     

 

4月7日,东宁镇邀请上海诺华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朱建伟老师,为全镇养猪大户讲解生猪养殖发展前景、发展方向及生猪养殖技术,受取养殖户的欢迎,全镇50多名养猪大户参加了培训。
来自上海的朱建伟老师采用多媒体的教学方式,首先向养殖户简单介绍了上海诺华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及设在瑞士巴塞尔总部的情况,并结合国内外生猪生产情况,介绍我国生猪生产的发展方向。朱老师详细介绍了养猪生产优化方案,他说养好猪确保猪少得病重点要作好养殖场所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场所内的消毒,同时对生猪生产饲养管理等一系列的常见常用知识作了介绍,主要讲了高热综合症、繁殖障碍综合症及断奶仔猪多系统综合症的致病病毒、临床表现、内在联系,如何预防和控制及采取的措施。课后朱健伟老师解答了养畜户提出的一些生产过程中疑难问题,为养猪户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生产建议,以及目前对养猪户冲击很大的疫病该怎样预防,怎样将损失降到最低。朱老师采用大众化、非常朴实的语言,平民化的讲课方式,让养殖户听得明白、透彻。     
养殖户都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他们希望东宁镇能经常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提高养殖户的技术水平,开扩养殖户的眼界,为养殖户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东宁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