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重奖公益事业自筹资金先进村

日期:2010-1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7
     

 

    近日,在东宁镇农村工作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将写有97120元的支票奖励给农民自筹资金开展村公益事业建设的二街村,获得大家羡慕的目光。

为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2009年东宁镇出台了“镇财政给予农民自筹资金等额补贴”的农民自筹资金奖励办法。二街石门里新村有住户60余户,村民进出必经石门里小河铁桥,因桥面较窄,年久失修,不便出行,多年来,他们一直想修建一座新桥,但由于缺少资金,此项工程始终没有得到落实。东宁镇出台农民自筹资金奖励办法后,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二街村决定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采取农民自筹资金方式建桥,经过村、民共同努力,石门里新村47户农户主动捐款,共筹集资金97120元,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和镇政府的扶持,一架长28米、宽7.5米新桥在石门里新村建成。

    2010年东宁镇党委、政府更加细化此项工作的奖励办法,对自筹资金农户比例、奖励比例、奖励时间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新办法更加调动全镇群众自筹资金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东宁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