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整治大气环境

日期:2010-1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8
     

 

为进一步提高改善东宁大气环境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2010年东宁县环保局通过采取狠抓落实、加大执法、多措并举等有效行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较好效果。一是对东宁热电公司、鑫顺硅业公司、水泥公司、富鹏木业公司等6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度治理改造,更新改造生产炉窑89台,全面实现了基本达标排放。二是取消供热范围内分散的取暖炉26台,扩大集中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三是对城区内23家洗浴锅炉划片到人,专管专控。四是对城区171家餐饮服务业户采取加大巡查检查频次,严格控制原煤散烧现象。五是对43个居民小区楼下116家饮服业户所产生的油烟进行整治。六是加大实施平房区改造开发和治理小烟囱工程,共改造棚户区25万平方米,搬迁居民2000多户,消灭小烟囱4700多个。七是全年查处违法企业、个体经营业户78个,环保罚款35万元。截至目前,东宁城区大气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三项指标年平均值均低于国家二级空气质量标准。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316天。
 
(责任编辑:东宁县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