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污水处理技术推广应用现场会在东宁召开

日期:2010-1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0
     

 

2010711,全省污水处理技术推广应用现场会在东宁县污水处理厂隆重召开。本次现场会议由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组织全省各市、县发改委及县环保部门300多人参加。
2008年以来,东宁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通过积极筹措、争取资金3600多万元,于200912月顺利竣工建成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新型污水处理厂。
东宁县污水处理厂是我省重点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SF生物过滤膜技术,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研发,部分关键设备委托挪威制造,与传统处理工艺相比,体现了占地面积小,建设资金投入少、运行费用低和人员操作简便等优势特点,为今后在全省乃至全国中小城镇污水处理技术应用发挥了重要的示范推广作用。
 
(责任编辑:东宁县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