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河镇大力推广菌袋加长技术

日期:2010-12-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60
     

       为了提质增效,道河镇黑木耳办在去年偿试菌袋加长试验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率先在土城子、道河等村屯大力推广菌袋加长技术,目前,加长菌袋总量达到28万袋。

    为了提高菌袋内培养料转化率,通过把菌棒变细、加长,正常地栽菌袋长度为18cm,变细加长菌袋长度为23cm,提高加长袋黑木耳产量。我镇推广菌袋加长技术从去冬今春就开始启动了,镇黑木耳办通过外聘专家,采取集中培训、进村巡回讲课、入户指导等形式,深入全镇18个行政村、8个自然屯举办菌袋加长培训班26期,培训菌农1000余人次。该技术的推广,要在全镇实现总量要扩大,标准要提高,典型要突出,为东宁二三十百百千目标而努力奋斗。

    菌袋加长技术,减少了单位占地面积,正常每亩耕地摆放10000袋食用菌,变细加长菌袋每亩耕地摆放12174袋,节省土地面积0.22亩;为农民节省生产成本增加效益,正常每万袋食用菌收益为18400元,变细加长菌袋每万袋实现收益23500元,农民收益5100元,同时,变细加长菌袋在生产加工,到下地摆放,减少了人力和物力。 

(责任编辑:道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