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河军民联手建设新农村

日期:2010-12-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0
     

       “参加义务植树是我们武警黄金部队义不容辞的使命,也是部队官兵建设第二故乡的一项举措。”这是部队领导在义务植树时所讲到的一句话。5月3日,驻东宁县道河镇武警黄金第一支队,出动官兵50余人,为道河镇东村、西村义务植大径银中杨2000棵,绿化3000延长米,扮靓“第二故乡”,与当地村民联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多年来,武警黄金第一支队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大力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把当地看成第二故乡,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水平。同时,他们积极组织部队官兵参加生态建设、村屯环境整治和防洪抢险等活动,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参与地方巷道路面硬化建设,2008、2009年累计投入资金30万元,使道河东村、西村巷道硬化率达到90%以上。

    此外,道河镇党委、政府拓宽拥军思路,组织镇、村各级党组织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多次组织文艺团队为官兵演出,丰富了广大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战士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为武警黄金部队解决土地使用及营房用地问题,使他们更好地建设“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道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