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河镇召开生态建设誓师大会

日期:2010-12-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6
     

      近日,东宁县道河镇政府召开了生态建设誓师大会,全镇18个行政村,8个自然屯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6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生态建设要从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高度出发,动作大、标准高、机制新、落实要到位,把插柳护岸、侵蚀沟治理、退耕还林等为主的生态建设工程作为春季农村工作“天字号”工程来抓,绿化道河大地,造福子孙后代。同时,号召各村屯要克服困难,明晰思路,采取非常措施,加大投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做大生态建设工程,继续推行和平村治理侵蚀沟的好经验,实行“地块分组、分段施治、全民动员、直补挂钩、试点先行、整体推进”治理侵蚀沟。              2010年,这个镇多方筹措资金120万元,重点推进八里坪、兴东、前进等9个村屯1500亩耕地进行退耕还林,插柳护岸、侵蚀沟治理工程全部完成,进行为期25天的生态建设大会战。

    此外,为了保质保量推进生态建设,这个镇推行了领导班子成员、林业站、水利站包生态建设工程,镇村干部继续实行“绩效考核法”,督查组随时跟踪问效,取消双体日,确保完成全镇生态建设任务。到目前为止,该镇已对地块、人员、资金、苗木、措施落实到位,预计整体工程将于四月中旬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道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