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修路出典型 携手共建新农村

日期:2010-12-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66
     

        近日,在道河镇农村工作会上,跃进村将2009年“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工作典型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的6个村的负责人表示,2010年,要再接再励,多方筹集资金,圆满完成巷道建设任务,助推道河新农村建设再登新台阶。

    据跃进村王康清介绍,去年,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村两委班子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决定先把路修起来。经丈量,巷道全长1621米,需要筹资112000元。2009年3月15日、16日,召开了支部扩大会及村民大会,会上传达了两委会起草的新农村建设方案,提交了机动地发包预计收入4万元,75户村民每户筹资1000元的巷道筹资方式,经讨论,决定这次筹资算借村民的钱,在三年内用机动地发包款逐步还清村民的钱,最后一致通过。4月3日,召开了筹资现场会,县领导李敬国、交通局长黄书文也参加了现场会,当天筹资35500元,截止4月12日,党员筹资15000元、村民筹资32500元、机动地发包收入41400元,支书、会计垫付23100元,圆满完成了112000元筹资任务,是全县第一个交上配套资金的行政村。

    如今,道河镇村民“一事一议”筹资修路,已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看,全镇6个村45.6公里的巷道硬化率预计年末可达到100%。

(责任编辑:道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