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司法局积极为农民工及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日期:2010-12-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5
     

       东宁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做好利民惠民大事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大力拓展法律援助空间,为确保农民工和弱势群体在新年来临时能度过祥和的“两节”开通绿色农民工、弱势群体维权法律援助通道。


 

       东宁司法局深刻认识到开展法律援助是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东宁的需要。今年到目前为止,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36件,在具体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上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坚持“应援尽援”原则,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宣传面,让那些只要符合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和弱势群体不论案件类别,一律给予法律援助。 
       二是简化受理程序,对低保人员、农民工、下岗职工、残疾人员和老年人维权、赡养案件,实行先受理后补办手续。 
       三是开展多元服务方式,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实行上门服务、电话预约服务和代办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