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川镇生态工程会战掀起高潮

日期:2010-12-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60
     

大肚川镇按着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确定了23项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并抢抓有利时机,齐动员、快启动,全镇上下开展开了声势浩大的生态工程会战。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大肚川镇党委、政府将生态工程建设作为春季的重点工作,4月上旬已经全部启动。并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生态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生态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实行镇领导干部包村包片,村支书主任包生态建设工程项目的办法,给村级下达了生态工程建设任务,签订了责任书,把任务分解到每个村、每个地块、每个人头上,形成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

二、严把三关,保障质量。镇村干部深入工程一线,亲自设计指挥工程进度,严把 三关。一是严把苗木关,镇政府指派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到全省各地苗圃去购买高质量绿化苗木,认真研究绿化苗木质量、生长环境、生长特点,最终精选了一批适合我镇生长的优质绿化苗木,目前,绿化苗木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二是严把工程质量关,镇村干部亲临工程一线,指挥带领群众共同建设生态工程,并做出高标准的样板示范工程,让群众按着样板工程标准建设生态工程。三是严把工程质量检查关,我镇专门成立了生态工程建设质量检查小组,对全镇的生态工程建设现场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采取突击检查、全面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对质量好、标准高的工程进行表扬,对质量差、标准低的工程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

三、发动群众,强力推进。镇党委书记、镇长亲临工程一线指挥作战,做到现场规划、现场设计、现场施工、现场严把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镇政府还组建了一只生态工程建设“突击队”,由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带队在全镇各个生态工程现场进行突击性会战,并做出高标准“样板工程”。全镇各村积极发动群众,按着“样板工程”大力开展生态工程建设,每天出动人工 (责任编辑:大肚川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