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情况

日期:2010-12-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5
     

 

一、领导重视 制定方案
为了使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开展好,县主管领导主持召开了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学习国务院残工委等14个部委《关于开展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牡丹江市开展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方案,专门研究开展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开展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领导小组,使东宁县助残日活动,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
二、 有声有色 形式多样
一是调查摸底,掌握底数。我们充分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利用三天的时间深入社区、村屯调查摸底,掌握了贫困残疾人的数量,为今年“全国助残日”的开展掌握了第一手材料。二是走访慰问、捐赠辅助器具。我们利用四天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活动中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300户,捐赠辅助器具128件折合人民币4万元,发放慰问金2万元。
三、宣传政策 取得实效
我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在广播、有线电视等播发公益宣传广告16条,通过走访慰问宣传党关怀、扶持贫困残疾人的政策,使广大残疾人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以更加乐观的精神生活,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