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远大机电装备集团落户东宁

日期:2010-12-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02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沈阳远大机电装备集团落户东宁

 

东宁县物价局注重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在做好服务全县经济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招商引资任务。截至目前完成招商引资资金550万元,超额完成年初400万元的招商任务,并将沈阳远大机电装备集团引进东宁。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在我国500强企业中排名306位。集团下属的远大机电装备集团是以节能电机、风力发电机组为主要产品,其自主研发的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国内唯一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直驱式永磁发电机组。

在得知远大集团有在东宁投资开发风电产品的意向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敬国亲自率物价局和招商局人员奔赴沈阳,与沈阳远大集团机电装备集团领导进行了洽谈,详细介绍了东宁县的地理位置、产业优势和风力发电资源状况,并表示东宁县委县政府将在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沈阳远大机电装备集团风力发电项目,预计投资50亿元人民币,分五期开发,建设七处风电场,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500兆瓦风电场,签定了《合作开发东宁县风能发电项目协议书》,已经过县政府常务会批准。目前,已运来测风塔一座(30万元),正在安装调试。

 

远大集团(民营)副总裁闫凌宇表示,在东宁投资开发风电产品的同时,要规划建设两个以上的景观风电场,并将参与中俄(东宁)机电产品展销洽谈会,把远大集团的机电产品打入俄罗斯市场。

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大对该项目的服务力度,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促进这一项早日落地生根,为东宁人民造福。

 

 

 

(责任编辑:物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