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实行企业缴费登记卡制度

日期:2010-12-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0
     

东宁县实行企业缴费登记卡制度

 

企业缴费登记卡惠及企业,造福民生。实施《企业缴费登记卡》制度是2010年我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从源头上治理向企业乱收费行为的重要举措,是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有效凭证。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我们从9月开始实施企业缴费登记卡制度。

为了更好地实施这项制度,我局采取走访调查的形式,由二个工作组,分不同行业对32家纳税大户的缴费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同时发放《东宁县企业缴费登记卡》,目前已发放完毕。

各收费部门要逐项填写《登记卡》,严禁只收费不填卡。实施收费时,必须出示经检验合格的《收费许可证》和物价、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合法有效文件;企业缴费后,收费部门要开具财税部门印制的有效收费票据。

东宁县物价局将会同县纠风、财政、审计、工信部门做好《登记卡》的发放、年审、统计、上报工作,确保《登记卡》制度的有效实施,及时发现和查处乱收费行为。对收费部门不持证收费、不如实填写此卡各项内容、不开具有效票据等违反《登记卡》制度的行为,要责令改正、通报批评并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追究直接责任人及其领导责任。

各缴费企业应加强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坚决抵制乱收费,并向价格、纠风、财政、工信部门投诉举报。同时,各缴费企业要按日历年度登记造册,物价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于次年2月底前派出检查组,对缴费情况逐一审核发现乱收费行为将按价格法有关规定,对执行部门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物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