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0-12-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97
     

 

东宁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要求,12月8日,东宁县统战部召开了在全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全县16个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由统战部常务部长杨秀利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超在会上作了讲话。
       张超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们在培养、考察的基础上,对非公经济人士作出了相应的安排或给予了各类表彰奖励,为他们在参政议政、示范引导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了条件。但也应该看到,我们在培养、考察、安排中还缺少科学的标准和规范的程序。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就是要从科学、规范的角度使分散的信息系统化、公开化,有效提高政治安排、表彰奖励的准确性、科学性、客观性。这对于建立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对于引导他们有序的政治参与,对于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的执政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认真负责,科学组织、精心操作,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整个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要保证综合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对象满意、社会认可。他强调,所有参评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要强化自律意识,严守党纪、政纪、法纪,坚决杜绝勒拿卡要、变向受贿等现象,坚决杜绝无原则地提档升级,以过硬的作风保证综合评价结果的客观准确,真实可靠。

       此次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由县委统战部牵头,人大、政协、总工会、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工商联、环保、劳动和社会保障、工商、税务、安全生产、计生、公安、监察、法院和银行等单位参与。评价对象已作政治安排和拟作政治安排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评价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企业发展与经营管理状况、诚信守法状况等四个大方面。评价结果分为AB、C、D 四类,评价结果将作为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和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为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诚信建设水平,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委统战部根据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起草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这标志着东宁县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为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诚信建设水平,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委统战部根据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起草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这标志着东宁县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