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掀起抗战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新高潮

日期:2010-12-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92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连日来,东宁县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迅速了掀起了开展抗战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新高潮,极大地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唱响了共产党好的主旋律。
       一是深化作用“联”起来。为了使珍爱和平,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的意识,在更大范围引起共鸣,引起情感共振,东宁县委高度重视纪念活动,高调运营,精心策划,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方面取得了联系,于8月31日,在东宁要塞和平广场,隆重举行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公署向中国东宁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赠牌仪式暨东宁县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俄滨海边疆区行政公署国际合作旅游厅厅长谢卡.奥.列,十月区副行政长官纳塔利亚,滨海边疆区老红军代表团和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部门、机关干部、社区群众、青年学生等各界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庆典活动,从而使纪念活动既起到了教育作用,又加深了与俄罗斯方面的感情联系,增进了睦邻友好合作,推动了中俄双边贸易往来。
       二是全县上下动起来。继庆典活动后,全县各党委、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了各种声势浩大的纪念活动,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生抗战故事演讲比赛、主题(班会)团队日和爱国影片放映周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团县委和城区党工委联合开展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百人签名活动,同时组织广大青年团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集中参观了东宁要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历史陈列馆、祭扫抗日烈士墓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年团员和社区群众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慰问抗日老战士活动,走访慰问了健在老战士、革命老军人与建国前军烈属400余人,送去慰问金近10万元。此外,县直许多部门单位还在纪念日前夕,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座谈会等系列纪念活动,营造了爱国,爱家,投身“追赶跨越、富民强县”伟大实践的良好氛围。
       三是各种媒体热起来。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传引导作用,高密度,宽频道,立体式对抗战精神以及纪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县电视台开展了抗战题材影片集中播放活动,同时还开设了相关专栏、专题对抗战精神进行解读和宣扬,动态报道全县各党委、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系列活动的实际举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从8月21日起,地方报纸《今日东宁》就开辟了“难忘的岁月”专栏,发表相关评论和纪念文章,同时,还在黑龙江日报、牡丹江日报、牡丹江晨报、新华网、东北网等主流媒体网站发表相关稿件20多篇次。
       四是主题文艺节目演起来。从7月末至8月中下旬,纪念活动就进入了预热状态,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县体育场组织举办了 “激情创业、魅力之夏”大型广场演唱会活动,参演单位20多个,参演人员3000余人、观众累计达10余万人次,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敢强烈反响。文化部门精心组织全县文艺骨干,组织多个文艺演出队深入革命老区三岔口镇、道河镇、绥阳镇、老黑镇等村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城区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了12场专场文艺晚会,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东宁县委宣传部:宋圆圆
电话:0453-3620818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