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群众文化活动:一路走来一路歌

日期:2010-12-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75
     

       近年来,东宁县群众文化活动异常丰富。晨练文化、广场文化、春节联欢晚会、元宵节灯展、农民科技活动周、邻居节、木耳节……规模盛大、群众参与度高的文化盛会好戏连台;书画展、摄影展、“小江南之夏”演唱会、健身操、太极拳、太极扇、京剧票友会……独具特色、魅力无限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这些活动推陈出新,呈现出活动多样、特色鲜明、参与度高、影响广泛的特点,为实现“二三十百百千”目标凝聚起精气神。
       近年来,东宁县在着力打造群众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上不断下功功,全县以群众文化为载体,弘扬主旋律,讴歌新风尚,激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让人们在参与中得到艺术的享受、精神的愉悦和思想的净化。
       从这样一个细节就能看出东宁县群众文化的活跃程度,8月,华灯初上的东宁体育广场上,和风伴着火树银花。
       火爆一夏的2010“激情创业、魅力之夏”大型广场演唱会,让人们尽情享受这场文化盛宴。音乐响了起来,《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激情高亢的百人大合唱,引来上百名观众“这边唱来那边和”。早早在旁边等待观看演出的数万名群众也心领神会,有的跟着节奏哼唱起来,有的踏着节拍扭动起来,有的不时鼓掌喝彩起来。刚刚在工地上干完活的农民工也走进体育场,在人流里旋转,举手投足间,欢乐尽情释放……小小的舞台根本不够他们驰骋,观众的热情豪迈可见一斑。这是广场演唱会上日复一日上演的一个镜头。
经济是形,文化是根。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东宁县宣传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满足,群众幸福指数逐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从唱出和气的广场文化,到透着喜气的节庆文化;从增添底气的民俗文化,到突显人气的草根文化……群众文化正从城市社区辐射到工矿企业、社区和农村。全县群众文化活动因为得到了如此富足的滋养,正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