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东宁县社会宣传工作高潮迭起

日期:2010-12-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09
     

       2010年,东宁县社会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当前需要解决的矛盾,围绕人们关心的问题,出题目,选载体,抓教育,长时段,大动作开展了四个系列活动,掀起了四个高潮,营造了四个氛围。
       1、开展主题教育,掀起思想解放大讨论高潮,营造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推进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在“提气扬神”上做文章,组织开展了以春节联欢晚会、花灯展、秧歌汇演、焰火晚会等为主要内容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 “激情创业、魅力之夏”大型广场演唱会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今日东宁》和县电视台开辟《落实全会精神、推进追赶跨越》等专题、专栏,该项活动历时三个月,通过讨论激发了干部群众为实现“二三十百百千”目标而奋斗的豪情。
       2、开展全县劳动技能大赛,掀起全民创业热潮,营造了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着眼于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激发全县各行业劳动者的生产积极性和创业热情,以推动创业和谐文化建设为重点,在工、农、教育、卫生、财税、服务、机关、交通、公安、林业等十个行业系统组织开展了遍及全县各个角落的全县生产及劳动技能大赛。此项活动历时6个月,设计了以建设工人技能、护理技能、烹饪技能、警务技能、木耳配料、木耳袋装等为主要内容近20项劳动技能大赛,全县近50个单位近万人次参与者到活动中来,有效引导人们树立自主立业、崇尚创业,做强企业、成就事业的理念,营造了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百舸争流,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3、开展 “晨练文化”品牌活动,掀起齐唱社会主义好高潮,营造了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去年由县委宣传部首次提出的“打造晨练文化品牌” 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部门及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今年,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丰富了“晨练文化”品牌的新内容、新内涵,以歌舞、体育竞技、演讲、朗诵、健身、展览为主要形式,长达180天的晨练文化系列活动,把体现党的意志与反映群众呼声结合起来, 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讲明白, 把前进中面临的困难说清楚,形成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弘扬东宁人“七种精神”、传承“七个经验”营造了良好氛围。
       4、开展抗战胜利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掀起缅怀历史高潮,营造珍爱和平、共谋发展氛围。在东宁要塞和平广场,隆重举行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公署向中国东宁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赠牌仪式暨东宁县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俄滨海边疆区行政公署国际合作旅游厅厅长谢卡.奥.列,十月区副行政长官纳塔利亚,滨海边疆区老红军代表团和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部门、机关干部、社区群众、青年学生等各界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庆典活动,以此缅怀英雄先烈,弘扬中俄国际抗战精神,增进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期间,利用各种媒体组织开展抗战历史回顾,专题解读和宣扬抗战精神。同时,精心做好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推荐申报工作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