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先争优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10-12-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2
     

      11月23日,牡丹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先争优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东宁县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牡丹江市司法局局长张凤刚、副局长兰功文、齐晓冬,政治处主任白志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敬国发表了热情洋溢致辞和情况介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超陪同参观并参加了会议。市局机关、10个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和所有基层司法所所长共计103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厅关于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牡丹江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任务。学习推广东宁县司法局创先争优,勇为人先的精神;学习推广东宁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主线,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基层司法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能力为目标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肚川司法所、三岔口司法所和夹信子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着重学习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人民调解工作的创新开展。会议上播放了东宁县司法局汇报片和宣读了基层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李长顺局长代表东宁县司法局围绕队伍建设、局所规范化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创先争优四个方面做了工作经验介绍。三岔口司法所、穆棱市司法局和东安区司法局做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最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凤刚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要总结东宁县司法局的工作经验就是要讲大局、讲落实、讲服务、讲创新、讲奉献、讲团结。张凤刚局长强调要推广东宁县司法局的工作模式主要是经费保障模式、队伍管理模式、工作创新模式和绩效考评模式。还指出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对照东宁县司法局查找差距和不足,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把东宁做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比学的方向,赶超的目标,进而提高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地为我市新一轮跨越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