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一轮网吧集中整治工作开始启动

日期:2010-11-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84
     

全县新一轮网吧集中整治工作开始启动

 

    今年以来,东宁县文体局及其所属的县文化市场稽查队牢牢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网吧的日常监管,精心组织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到目前为止,共组织执法检查20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查处违规经营网吧10余家次,网吧违规经营现象得到很好的遏制,经营秩序有较大改观,群众对网吧的举报率、投诉率明显下降。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目前网吧管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越发艰巨,网吧违规经营仍然时有发生、屡禁不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8月25日晚,县文体局主要领导在接到县主要领导关于“要加大整治力度,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的指示精神后,立即带领局分管领导和文化稽查队执法人员对城区和农村乡镇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这些网吧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突出的表现为接纳未持有效身份证件的人员上网,个别网吧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对上网消费者有效证件核对、登记不全和超时经营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网吧在人民群众的形象,同时也反映了我们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在网吧管理方面存在疏漏和力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为彻底扭转少数网吧违规经营的不良局面,给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一个比较满意的交待,县文体局于8月26日上午召开了局领导班子紧急会议,专题研究近期的网吧管理工作,决定从现在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吧整治集中行动。具体部署如下:

    是局领导班子实行责任包干。从局领导班子抽调五名成员,对城乡网吧进行管理责任包干,其中一名成员专门负责农村乡镇,其他四名成员对城区网吧分四个片进行监督管理。

    是稽查队现有执法人员要打破原有分组格局,重新调整分片,起到相互监督制约作用。

   是制定严格措施,做到严管重罚。对于8月25日被查的违规网吧一律掐线停止营业;集中整治期间,凡发现网吧一次接纳2名以上8名以下未成年人的,一律给予停业整顿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具体处罚标准为每接纳一名未成年人罚款2000元,行政处罚尺度由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局主要领导人签字把关,文化稽查队负责执行。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