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抓” 致力“三点”

日期:2010-11-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2
     

立足“三抓” 致力“三点”

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突破

 

县建设局站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建设工作的源动力,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开拓创新,立足“三抓”,致力“三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突破,使全县建设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一、抓心态,找准激活干部职工积极性的切入点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工作成效。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县建设局党委把提升精神状态作为活动开展的切入点,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等、拖、满、混、散”等不良心态和“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和蛮干”等现象,在全系统开展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想”的大讨论,让每个人谈感想、讲体会,端正工作心态,培养工作激情。局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到干部职工中间促膝谈心,沟通思想,局“一把手”亲自主持召开局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会,把握人们的心态脉搏,共谋建设发展大计。在此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切实解决了原来无所作为的问题。

一是靠感情投入感化人。局党委把关心群众生活作为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手段,特别是把解决好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时刻放在心上。当干部职工遇有婚、丧、病等重大事情,局长亲自带领班子成员登门看望,排忧解难。

二是靠实绩进步感昭人。坚持“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原则,对想事、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大胆使用、大胆提拔。按照“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几上几下,对全系统中层干部进行了调整,一大批优秀干部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同时还对成绩特别优秀的干部,向上级组织进行了推荐,并得到了提拔,有效地营造了“靠实绩进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