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党委着眼“三个创新”加快城建工作

日期:2010-11-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0
     

建设局党委着眼“三个创新”加快城建工作

有序推进

 

建设局党委着眼三个创新推动东宁县城市建设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支点,以创新活跃整个工作局面、以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上档升级。

一是在工作思路上创新。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影响发展。建设局把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二三十百百千”奋斗目标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针,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工作思路的大创新,不断实现发展上的大跨越。面对全国乃至世界城市发展的新形势,坚持把思想解放摆在领先位置,确立了“向先进城市学习,向内地城市看齐,立足本县实际,建设现代化的宜居创业城市”的奋斗目标,使全县建设工作思路更加开阔,方向更加明确。围绕这一目标谋划了2010年工作新思路,即:以加快推进城市化战略为主线,以实现建筑业跨越发展为重点,以落实建筑节能、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让市民住上“放心房”、“安全房”、“满意房”为目标,关注民生,认真抓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县城环境卫生整治、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村庄“环境工程”等工作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行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城乡建设水平,促进全县建设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二是在工作机制上创新。创新工作程序,对建设工程开工审批和竣工验收,实行闭合管理,实现了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管理。针对原来环节多、交叉多、部门重置多的现状,提出“机构围绕服务转,服务围绕群众转,工作围绕发展转”的新理念。同时对涉及全局性的工程审批、人事财务等加强监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提高了效率,提升了质量,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三是在领导方式方法上创新。局党委不断融入先进管理理念,在领导和驾驭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和谐管理”,实行“全局工作合力抓、基层工作放手抓、交叉工作协调抓、风险工作保底抓”,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对加速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加快建筑业跨越发展等一些全局性工作,我们多次召开局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共同谋划、共同实施;对股室和局属单位职责内的日常工作,局党委放手、放权、放心,让下属大胆工作,最后看结果、看成效;对一些交叉性强,需要多个股室和单位共同完成的工作,党委率先协调,理顺环节,然后责成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具体督办,直至问题解决;对有风险、有责任的工作,局党委态度坚决,提出“凡是有利于建设工作的事,就大力支持,出现问题党委负责,决不让干事的同志吃亏”。这就给一些干事的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放下包袱、抛开顾虑,吃透政策,切切实实为基层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