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优化环境

日期:2010-11-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75
     

规范管理  优化环境

 

建设局党委城管局党支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执法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为创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纠风工作和优化经济发展工作的认识,严格要求、转变作风、克服态度、讲究方法,在为民谋利创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下了功夫。二是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将城管执法与“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相结合,在日常执法、扶贫助困等活动中认真践行,积极体现其深刻内涵。三是积极组织清道,确保道路清洁畅通。城管局根据《东宁县城区清运冰雪暂行办法》,与各清雪责任单位签订清运冰雪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位,使东宁县今年冬季市容状况创历史最好水平。四是加大节日市场监管力度。设立并监管年货大街,确保节日期间环境优良和交通顺畅。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活跃了东宁县的节日市场。五是整顿规范健康街早市和繁荣街夜市。划定地界、固定摊位、按线摆放、限时经营,保证市场整体规范有序。一证一户,凭证经营。两市场共有400余名业主凭证入市,步入规范、整洁、有序的良性运营。六是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狠抓违章行为的治理,集中力量,对主次干道、窗口地区和繁华地段的乱贴乱画、违章占道修车(加工)、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沿街修(洗)车等现象和行为进行全面彻底整治,并设立多处贴小广告专栏,方便了群众,解决了城市“牛皮癣”问题。七是规范了城区内户外广告管理,营造整洁环境。成立了牌匾广告管理办公室,制定完善制度,使广告牌匾从制作到悬挂做到有章可循。八是抓好城管热线。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结果,处理和回复率达到100%,受到上级领导、信访部门以及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九是进一步强化职能。成立了县公安局城管治安警察大队。警察队按城管局的内设机构管理,业务受公安局指导,城管执法开展监管整治,治安民警队为城管工作保驾护航,形成了合力。暴力抗法事件明显减少,城管执法人员人身安全有了保障,市容管理的整体水平和违章行为的查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经过城管局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使东宁县城管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容市貌、优化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和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