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黑木耳地理标志认证获得国家评审通过

日期:2010-11-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1
     

 

7月22-24日,由农业部组织的“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东宁县作为黑龙江省代表(全省2个市县)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国获得评审资格的产品仅为50个,经过由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最后有40个产品获得通过。东宁县申报的“东宁黑木耳”由于申报材料齐全、送检产品质量较高、现场答辩论据充分,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了评审,现已在农业部网站上进行公示。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获得认证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将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我省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工作开始于2008年,东宁县作为第一批申报单位现已申报了“东宁黑木耳”和“东宁松茸”2个地理标志(全省仅有18个),其中“东宁黑木耳”已完成认证,地理标志经我们授权后可以在黑木耳产品或包装物上使用;“东宁松茸”的认证工作也正进行之中。
为做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工作,县社作了大量工作,扎实准备浩繁的基础材料,并几次赴省绿色食品发展研究中心进行沟通协调,经过初审、复审等多个环节,“东宁黑木耳”和“东宁松茸”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评审材料均获得省绿色食品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并上报农业部。在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评审工作会议上,县社主任戴元平亲临现场答辩,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赞誉,为东宁争得了荣誉。
县社  刘敬春  
(责任编辑: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