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珲铁路可研报告审查现场踏勘顺利举行

日期:2010-11-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42
     

 

东—珲铁路可研报告审查现场踏勘顺利举行
 
       11月25日至26日,由铁道部组织的新建东宁至珲春铁路可研报告审查现场踏勘在东宁举行。
       计划新建的东宁至珲春铁路是国家“十二五”期间我国东北地区跨区路网建设的重点路段。该路段铁路修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东北地区路网结构,大大提升哈铁局与沈阳铁路局衔接段的铁路通过能力,对于改善周边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东宁县丰富的矿产、生物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增强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巩固国防和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促进我国东北沿边地区的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新建东宁至珲春铁路总长198km,结算投资75亿元,其中东宁段82km,结算投资28亿元,境内新建火车站、汇让站4座。项目建设将采用国家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的方式进行。
       据悉,铁道部工程设计鉴定中心、铁道部运输局、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哈尔滨铁路局、黑龙江省发改委、牡丹江市发改委、沈阳铁路局东珲铁路筹备组、中铁二院等部门的领导专家近50人参加了东宁段现场踏勘。
       新建东宁至珲春铁路现场踏勘于11月27日在吉林省珲春市结束,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同时组织召开现场总结会。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