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贯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日期:2010-11-2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84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举世瞩目。省委十届十四届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为着力推进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好这两个会议精神,对于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跨越发展步伐,加速实现“二三十百百千”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委书记孙永先在全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谋划“十二五”规划动员大会上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抓住关键,把握精髓。要把握好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把握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只有把握好主题主线,才能突出发展,坚持在发展中调整、在发展中转变、在发展中提升。通过读懂吃透两个全会精神,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共同推动东宁的大跨越、大振兴、大发展。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首先要坚持我们自己的经验不动摇。十一五期间,县委县政府,前瞻决策,持续贯彻贸易兴边、资源开发和进出口加工立县、特色农业富民的方针,加大力气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特别是近几年,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抓经济,跑项目;先人一筹,抢先一步,向上争取资金;千方百计推进水电、交通项目建设,使我们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创造了奇迹,在逆境中开创了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事实证明,十一五期间,东宁县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所形成的经验,是县委县政府精确理解把握科学发展观原理,综合考量了东宁具体实际,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这些经验,这些做法,具体,管用,实在,必将对我们理解中央省市全会精神起到很好的解读作用,并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长久的指导作用。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保持大干快上的劲头不松懈。当前,正处于“一季管两年”的特殊时期,各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们要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精神状态,以“一天当两天干,黑天当白天干,假日当平日干”的工作干劲,一以贯之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利民实事等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做到实现工作目标不放松,推进措施落实不放松,解决现实问题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靠、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十一五”划上圆满的句号。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定要把持跨越发展的根本不等闲。实现跨越发展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是要有一个好的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的最基本的问题,就是要精心绘制好发展蓝图。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和省市委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县委孙书记的讲话精神,找准切入点,把握好重点,把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地研究制定今后五年东宁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落实的具体项目,使东宁县“十二五”规划成为一个具体的、有指导性的发展规划,促进东宁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