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三个教育”不断加强社会宣传工作

日期:2010-11-2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80
     

       (宣传部 宋圆圆)全县社会宣传工作以强化“七种精神”教育为重点,通过狠抓“三个教育”,在不断增强社会宣传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使得核心价值建设效果显著。
       一是狠化主题宣传教育。以推进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宣传教育为主线,组织开展了以春节联欢晚会、花灯展、秧歌汇演、焰火晚会等为主要内容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今日东宁》和县电视台开辟了《落实全会精神、推进追赶跨越》等专题、专栏,通过讨论激发了干部群众为实现“二三十百百千”目标而奋斗的豪情。
       二是狠抓科技文化服务教育。组织开展了 “三下乡”活动。共发放科学种(养)植等各类资料10万份。深入全县各镇村开展了“一训、四送、五进家”活动,举办了文明礼仪、计生常识、地栽木耳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培训村民近万人(次)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综合素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心做好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推荐申报工作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赞扬与好评。重新撰写了侵华日军东宁要塞说明介绍材料,为开辟东宁县红色旅游线路奠定了基础。
       三是狠化典型宣传教育。建立了典型宣传数据库,对于2009年推荐到省、市里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县营了造崇尚英雄、崇尚创业者的良好氛围。完成了劳动竞赛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比赛活动以及第二届“晨练文化”品牌活动的策划工作。同时,积极向上报送舆情信息近百篇次,宣传信息5篇。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