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商务局紧扣中心工作 努力提升创先争优活动水平

日期:2010-11-2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9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商务局党委着眼 “中心工作保稳定,突出重点抓发展,创先争优树形象”目标,坚持内外并举,推动整体工作登台阶上水平。

    一是结合实际,夯实外贸基础。全面推进跨境连锁加工,努力扩大贸易规模,通过加强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十月区华宇工业园、阿金斯克工业园区、华宇海参崴酒店、境内跨国连锁制鞋加工以及松子加工园区建设,不断扩大对俄开放合作领域,实现由经贸层面互动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转变。目前,阿金斯克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已被中俄两国政府列入《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已完成投资2330万美元,共8户企业签订入园协议,其中与浙江义乌超界服装集团、浙江乐青商会签署的入园协议,协议投资金额达2亿美元。二是突出关键,提升服务水平。倡导“一切从客户出发、一切为客户着想、一切对客户负责、一切让客户满意”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广大群众这一关键点,从诚信管理入手,立足行业特色,大力实施“惠民兴商”工程,有效增强便民服务能力。注重发挥商务系统的服务功能,大力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组织美达商场、宝信商场、宏源商场、恒达电脑联想地标店、东联电脑五家以旧换新中标企业授权指定店员工进行培训,相应加大了指导力度,为规范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共组织下乡服务5次,置换家电706台。同时切实抓好农村集市工程,积极争取指标,加快偏远镇(空白村)农家店建设,今年已新建农家店34家,商品配送率达到50%以上。三是务求实效,增强保障能力。要求所属支部结合实际,全面增强保障能力。畜禽屠宰管理所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推进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加大对私屠滥宰、注水肉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反规定的6家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并且通过招商引资,对东宁屠宰厂成功进行了改制,计划投资1200万元,建设新型屠宰厂;酒类专卖局支部开展了“打击酒类市场酒类不达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所有零售企业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次,发出《酒类流通随付单》100余份,对2家零售点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着力规范烟草专卖市场监管,不断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全面推进无假烟社区活动,营造了公平、守法、有序、健康的烟草营销市场管理环境。截至目前,卷烟销售量增长40%,销售结构逐年攀升,连续6年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