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吉舜率党政考察团赴大庆市让胡路区考察招商

日期:2012-12-0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11
        

    11月30日,县长孙吉舜率我县党政考察团赴大庆市让胡路区考察招商,并举行招商恳谈会。县领导王继武、黄书文及县政府办、经合局、住建局 、规划局、旅游局、商务局、华信集团、十月区华宇经贸合作区、乌苏里斯克康吉经贸合作区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让胡路区是大庆的两大主城区之一,资源优势明显,经济基础雄厚,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石油石化生产基地和大庆市最具人气、最具活力、最具品质的商贸业核心区。
     今年7月份大庆市让胡路区政府考察团来我县考察了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文化事业建设等项工作开展情况,两地达成了友好合作备忘录。这次我县党政考察团赴大庆市让胡路区考察招商,旨在更好的促进我县和大庆市让胡路区的交流合作,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招商恳谈会召开前,大庆市让胡路区区委书记李忠惠会见了我县考察团领导,双方就加强城市建设、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寻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大庆市让胡路区区长尹牧、区委副书记韩彦秋、副区长权占峰及大庆市让胡路区42家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与我县考察团成员共同参加招商恳谈会。
    县长孙吉舜在招商恳谈会上,全面介绍了我县的区位、口岸和境内外互动的园区优势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孙吉舜说,东宁是黑龙江省沿边地区开放较早的县市之一,对俄经贸合作和进出口加工业发展十分迅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对俄木材、服装、食品、机电产品加工销售等领域成绩突出,已经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东宁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人民生活富足,随着黑木耳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东宁已经在黑龙江省率先实现了农民人均纯收入过万元,并连续多年跻身黑龙江省十强县行列。目前,东宁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必将会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东宁投资兴业。孙吉舜希望大庆市让胡路区区委政府和各位企业家能够对东宁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以促进双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恳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继武就我县境内外园区和跨国连锁加工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推介,副县长黄书文对我县城乡统筹、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推介。
    参加恳谈会的大庆市让胡路区企业代表对我县城乡统筹发展及境内外园区建设、跨境连锁加工等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于近期来到我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更深入的了解东宁,以便日后在东宁投资兴业。
    大庆市让胡路区区长尹牧对我县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境内外园区建设和跨国连锁加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认为双方合作领域广阔,潜力巨大。尹牧表示,要抓住双方互相考察学习的契机,深入了解,充分发挥两地的优势,积极寻求双方更高的合作领域,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恳谈会上,我县与大庆市让胡路区政府签订了进一步推进两县区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大庆广大集团与我县住建局签订了房地产二期开发协议,大庆银浪牧场与我县华信集团签订了境外农业项目合作协议。
   考察期间,我县考察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让胡路区的城市建设及大庆市规划展示馆、大庆市博物馆等地。
    县长孙吉舜要求我县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借鉴大庆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规划管理等方面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借助我县与大庆市让胡路区达成的友好合作平台,结合我县实际,重点在棚户区改造和境内外园区提档升级等方面寻求合作,突破,与签订协议的大庆企业积极对接,强力推进,助推我县各项事业再登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