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开展调研 为养殖户发展科学养殖支招 

日期:2010-11-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75
     

    今年以来,畜牧局认真开展了畜牧发展专项调研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全县畜牧业发展。
    通过走访养殖户,与养殖户座谈,认真分析了当前畜牧业发展形势,并认真研究当前畜牧业生产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为养殖户发展科学养殖提出了五条应对措施:一是科学分析畜牧业生产新形势,正确把握畜牧业发展的新趋势,积极应对畜牧业生产中出现的新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合理调整生产结构。二是积极开展品种改良,保护畜牧业生产发展基础。三是科学配制饲料,优化饲料配方,降低生产成本。四是应用现代养殖技术,改进生产方式,改善饲养环境,提高畜禽生产力、产品竞争力和养殖经济效益。五是切实加强疫病防治,积极推进健康养殖,要按照畜牧兽医部门的要求,及时搞好免疫,定期开展消毒,加强引进和调入畜禽的检疫工作,有效防止动物疫病发生。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