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多举措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指标

日期:2010-11-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79
     

发改局多举措落实
《牡丹江市节能降耗预警调控方案》
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指标

为实现东宁县“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扎实推进东宁县2010年第四季度节能降耗工作,东宁县发改局根据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牡丹江市节能预警调控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完成“十一五”约束性指标。
一是高度重视节能预警调控的实施。根据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保证各项措施组织有序、责任到人、实施到位的统一要求,成立了东宁县节能减排预警调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预警、监控和考核三个小组,及时监测分析节能减排形势,并将东宁县预案启动情况按时上报市节能减排办。
 二是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等公共机构,要严控照明、空调以及采暖的用能管理,确保实现能源消耗比2009年降低5.5%的节能目标。对于重点用能企业,将制定和落实预警调控措施,并对节能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三是
加强景观及道路照明节能管理。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时间或强度减少30%。道路路灯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一些路段分时实施减少照明强度等措施。
四是加强对重点耗能企业的能源消费管理。着重走访部分企业,及时了解掌握重点能耗调控企业的用能情况。随时掌握东宁县内重点用能企业能源消耗,及时把握趋势变化,
对单位能耗超国家限额标准的企业继续实施限制类惩罚性电价。电力、水泥等行业要确保全面完成落后产能淘汰任务,防止死灰复燃。从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节能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形成促进节能工作的良好氛围。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东宁县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媒体,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对在节能预警调控工作中积极主动、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予以表扬;对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予以曝光,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东宁县发改局   杜宇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