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部署“十二五”时期工作重点

日期:2010-11-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10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部署“十二五”时期工作重点
 
 
2010年10月31日,县发改局认真研究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近两年我国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并结合东宁县实际情况,对我局今后一时期项目谋划及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对2008年末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协增长的十荐措施》、2009年国家出台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2010年中央投资计划项目重点安排领域》、2010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0年10月15日五中全会上温家宝《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等进行详细的研讨,初步确定了今后时期我局的项目谋划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重点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是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
    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农村饮水安全、农村电网完善、农村公路、农村沼气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节水改造、中低产田改造、农技服务体系建设。
    三、社会事业。重点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农村校舍改造、特殊教育学校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公检法司政权场所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四、节能环保、生态建设工程。重点是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天然林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重点防护林建设、煤炭清洁利用、重点工业污染治理工程等。
    五、新能源。重点是风电规模发展、水利综合利用、电网改造升级。
六、现代信息技术应用。重点是三网事例及物联网建设。
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铁路建设及公路升级改造。
八、工业技术改造及落后产能淘汰。
九、其他政策扶持。主要是争取沿边开发开放区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政策及资金的扶持。重点是相关区域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口岸设施建设、物流项目、服务业的发展等。
 
                                    2010111
                                                                                                                                                  (东宁县发改局房桂秋)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