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节能宣传周动员会议

日期:2010-11-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11
     

 

东宁县召开节能宣传周动员会议
                                 
                                            宗伟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决战之年。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委员会等14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将于今年6月12至
18日举办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8日,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周”的号召东宁县在常务会议室召开了节能减排宣传周动员会议。
会议由县发改局牵头,发改局王本其局长主持会议,副县长李敬国发表讲话。县各乡镇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县发改局王本其局长介绍了“节能减排周”的渊源及传达了国务院的指示精神。2010年东宁县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攻坚,全民行动”。活动时间为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8日(星期五)。
随后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孙丹同志宣读了2010年东宁县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各乡镇政府、机关、学校、社区等要把倡导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作为重点,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及网络、手机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形成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信息部门发送节能减排公益短信,推行节能环保驾驶,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通过举办研讨会、技术交流会、现场体验活动,印制宣传画、宣传手册,播放公益广告,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要积极推行绿色消费,贯彻执行“限塑令”,组织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利用宣传周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节能汽车、高效节能电机等。
最后由副县长李敬国同志做总结发言。李县长重点强调三句话: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第二工作上要快速行动起来;第三,要从上到下,形成合力。
同时,各部门要围绕 “节能攻坚、全民行动”主题,举办政府行动、企业行动、社区行动等针对不同群体的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开展创建节水型单位、使用环保再生纸、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等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政府机关的带头作用。教育部门、学校要动员各类学校开展“校园低碳行动”,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行动中来,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各级科技部门要采用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开展节能宣传,推广先进的节能概念。各大中小企业要鼓励小发明、小创造,创新企业节能管理,动员职工积极参与企业节能减排。环保部门要选择典型案例向社会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商务部门要大力倡导在饭店、宾馆、旅游区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提倡商业流通企业采取节电措施,使用节能产品。大中型企业开展企业节能行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技术进步,在生产环节进一步降低能耗、提高能效,调动相关行业协会积极配合开展节能宣传。广播局要指导广播电台、电视台播出节能公益广告,并以新闻、专题等多种方式集中进行节能宣传。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的作用。
最后李县长要求各相关单位拿出积极行动,树立节能减排的良好风气。为东宁县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早日实现“二三十百百千”目标而奋斗。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