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五项行动 确保节能宣传周见实效

日期:2010-11-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27
     

 

东宁县开展五项行动 确保节能宣传周见实效
                                发改局 王守斌
6月8日,东宁县召开节能宣传周启动工作会议,提前部署实施五项行动,确保6月12日—18日节能宣传周见实效。
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攻坚、全民行动”,围绕这一主题,东宁县部署实施“政府行动、企业行动、社区行动、群团行动和学校行动”五个专项行动。
行动要求:政府机关各部门要发挥引导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开展创建节约型单位行动;各企业要组织开展节能增效宣传活动,鼓励小发明、小创造,创新企业节能管理,动员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各级工会要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开展青少年节能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在全县建立一批青年节能志愿者队伍;各中小学校要开展“校园低碳行动”,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行动中来,“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支笔”,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社区要组织广大居民开展“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绿色出行”等行动,倡导全县居民从我做起,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