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打赢秋整地硬仗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23
     

 
 
 
  全局行动, 激战30天,打赢农机秋季深松整地决战!为圆满完成深松整地任务,农机局在喊出动员令的同时通过真抓实干与时间赛跑,日前已全面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2011年春播创造有利条件和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农机局把秋收整地作为现阶段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超常规措施,保证早日完成秋整地任务。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全县秋整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支持下一把手赵刚局长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秋整地重点镇村了解情况,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上下功夫,特别是针对农用柴油供应紧张的实际,及时与石油公司协调保证农业生产,尤其是秋整地柴油供应;二是全体农机干部职工特别是技术骨干全部下到秋整地生产一线,及时解决生产实际中的问题,保证进度和质量;三是与各镇村政府密切配合搞好宣传发动,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加大投入,在加快秋收的同时及时安排秋整地,今年水稻、大豆、玉米的机械化程度均比往年提高,因此秋收进度快。秋整地特别注意发挥好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主力军作用,调动广大有机户和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秋整地生产。四是与农民群众算好大帐。即秋整地的地块不但能够蓄水保墒,保证春播,而且增产增收,许多去年秋整地的农户及时春播并喜获丰收,因此今年秋整地动员工作比往年更有说服力。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以及全县各部门的密切合作,广大农机户秋整地热情高涨,终于比预期时间完成任务,目前本局还在部分镇村积极抢翻抢耙抢深松起垄,在上大冻之前多完成一些秋整地, 2011年农业持续丰收基础将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李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