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加强地震民居安全工程建设,塑造民居安全示范村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53
     

 

为打造平安东宁,构建百姓和谐生活环境,县科技局加强地震民居安全工程建设,在全县102个行政村加大民居安全工作的力度,同时选定柞木村、闹枝沟村、夹信子村为全县民居安全工程的示范村,在示范村建设上实现了三结合,一是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实现村容整洁、规划合理、风貌焕然一新的特色;二是与民族风俗、旅游相结合,建设成朝鲜族民族特色的新型房屋,有利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繁荣、建设特色旅游经济格局;三是与口岸特色相结合,东宁县是口岸县,与俄罗斯接壤,在民居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口岸和江南特色的建设格局,拓宽了道路,规整了建设布局,美化了环境,塑造示范村在国际上的新特点和新形象。该项目建设已经报送到省地震局备案并得到省局的认可。
(责任编辑:赵凤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