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第十九期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70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
 
(第十九期)
 
   东宁县医疗保险局是东宁县城镇医疗保险、工伤和生育保险业务的具体经办机构。我们一直以“人性化服务”为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为广大参保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了参保对象的基本医疗需求。
一、抓创新,重实效,优质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1、提供一站式服务。医保服务大厅设置无障碍通道,拥有快捷的服务流程和完善的服务内容,为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定点单位提供“一条龙”服务;在大厅内将医疗保险的所有业务实行窗口式服务,建立岗位职责,公开服务内容,明确办事程序。
     2、设置咨询服务电话。设置医疗保险咨询服务专线电话,为方便参保者咨询有关医疗保险方面的问题。
     3、制定一个规范服务行为。在全局内推行“四颗心”“四个一”服务,即:接待来访要热心、听取意见要虚心、解答政策要耐心、为民办事要诚心。文明讲好每一句话,热情接待每一个人,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准确解答好每一个问题。
4、为每个参保者发放一本通俗的医疗保险证,提供一个简洁的就医服务流程。
二、通过积极推进医疗保险“四个一”服务工作实现医疗保险的“四化”工作,推动了医疗保险优质服务活动又好又快的发展:
1、工作的一体化。通过医疗保险服务大厅这个平台,集中医疗保险经办业务,使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对象的申报、缴费、转诊、报销等事项实现“一站式”办理。
2、管理的透明化。通过医疗保险服务大厅敞开式办公,使所有医疗保险经办业务在同一个服务平台下实行“阳光”管理,公开、公证、透明。
3、服务的人性化。通过大厅这个平台,为全县参保者提供了最为贴近的“人性化”服务。
4、功能的延伸化。医保大厅优质服务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参保者的医疗保险服务,参保者可以有选择的通过电话、医保证、就医流程,享受全方位、多层次医疗保险优质服务。
通过医疗保险大厅各项优质服务,有效的强化了医保队伍的建设,真正服务了全县广大参保对象,保障了全县广大参保对象的基本医疗需求,深得参保者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继续保持优质的服务,树立医保经办机构的新形象。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0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劳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