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9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
(第十一期)
 
东宁县多形式、多渠道为“东宁服装鞋帽
跨国连锁加工城”招工引工
 
为解决东宁县服装鞋帽跨国连锁加工城用工紧缺问题,按照“全力留住本县劳动力、大力引进外地劳动力、积极培训新生劳动力”的工作思路,东宁县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跨地域的招工引工活动。
一、县域内招工
1、我局抽调工作人员,在县内各主要商业区,车站,繁华街道,清晨早市,晚间夜市、率宾广场、西安花园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招工宣传点、通过发放招工简章、设置招工宣传栏、悬挂条幅标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发放招工简章4000余份。
2、深入乡镇和社区招工。联合城区党工委、各乡镇共同开展工作,主要针对富余劳动力、在家闲置妇女、困难家庭等人员进行动员,并组织务工者与企业对接。还利用三岔口,老黑山等乡镇赶集活动,组织骨干人员到各集市,利用赶集时间人员多的机会,发放招工宣传单,帮助县内企业进行招工。
3、通过电视网络报纸进行招工。我局通过在东宁电视台发布电视招工广告,在城区供求信息报开辟专栏、在邮政局印发的宣传广告等报纸上发布信息的方式,把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内容包括招用岗位、招用环境、工作条件、工资福利待遇等信息)发布出去。
二、县域外招工
1、我局组织4名骨干人员于5月17日-21日,前往牡丹江市及附近六市县为东宁县服装鞋帽加工城进行摸底调查及招工宣传。通过与牡丹江市就业局联系,于17日在牡市东四和西三两个劳动资源市场发布信息,并留一人参加牡市劳动资源市场对接招聘会(东四市场每周一、三、五,西三市场每周二、四)。18日-21日通过宁安、海林、林口、穆棱、绥芬河就业局,在各市县职业介绍机构发布招工信息,并通过各市县乡镇劳动保障平台发布到各乡镇。20日我们参加了在牡丹江市举办的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通过大型招聘会发布了信息。21日参加了在绥芬河旭升大厦楼下广场举办的广场招聘会。
    2、积极创造条件到省市召开用工新闻发布会,力邀省市媒体参与,拓宽宣传空间。同时在省市和劳动力密集型及较为贫困落后的地区发布招工广告,大力输入外地富余劳动力来东宁县务工。
三、抓好培训工作
积极开展与企业对接的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技能,实现与企业技术岗位有效对接。一是创新培训机制,对新招工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进厂上岗。参加培训后由用工企业给予员工在培训期间600元/人的生活补贴,以鼓励劳动者参加培训意识。二是大力培育新生劳动力。建议教育部门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好未能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同时,争取省内外职校、技校即将毕业的学生到东宁县企业实习,实习期满后,鼓励引导他们在东宁县企业就业。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079日 (责任编辑:劳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