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第十期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95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
 
(第十期)
 
民主评议行风建设
 
我局以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以“热情、文明、公正、效能”为出发点,把下岗失业人员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全部纳入行评工作中。扎实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东宁县社会保险事业的顺利发展。现将我局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确保行评工作落到实处
  我局工作人员参与行评意识强烈,切实把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并保证了行评工作的机构落实、责任落实。实行“一把手工程”,成立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小组,由局领导亲自抓行评工作,更好地配合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抓好行风评议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二、创新宣传手段,夯实行评基础
  通过分发宣传单、摆摊设点等形式,把开展民主评议行风的目标、内容向社会公开,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年初在“科技大集”现场我局工作人员为农民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将国家及我省、市就业再就业新政策的主要内容印制成册,免费发放“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社保补贴领取办法”等宣传资料到农民的手中,并讲解政策内容,说明享受政策的具体方法,使每一位咨询对象了解到适合于自己的政策内容和办理途径。同时改进民主评议行风的测评手段,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努力营造社会舆论氛围,为本次行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三、强化队伍建设,健全规章制度。
我局坚持以开展行评工作为契机,以培训促服务、以服务求发展,引导干部职工学理论、学业务、学管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娴熟的职业技能。为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各项业务的同时我局工作人员以热情服务、耐心细致的态度为下岗职工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在为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中,为方便下岗职工申请小额贷款简化办理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完善办事流程。让下岗失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热情、方便、放心。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0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劳动局)